招生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中国科学院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办法
2008-06-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研究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技专门人才。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后6

年或6年以上(从获得学士学位到博士生入学之日),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4.报考国家计划内博士生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可适当放宽。
    5.有两名与报考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
    6.考生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开具的同意报考的证明。
    7.以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人员,各培养单位可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具体的业务要求。
    8.现役军人报考博士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


    三、报名及考试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由各培养单位确定。英语考试时间为每年10月19日和3月22日,考试地点在各培养单位。


    四、报名手续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需按培养单位的要求办理报名手续,并在规定的期限内通过本单位交送下列材料:
    1.填写好的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专家推荐书。
    3.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及相关材料。
    4.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必须在入学前补交)或证明书。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人员按招生单位的要求提交有关材料。
    培养单位对报考人员送交的上述材料进行审查后,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核发准考证。



    五、教育科目及考试方法
    考试分初试、复试两个阶段。初试的笔试科目为:政治理论课(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以申请免试)、外国语(含听力)和不少于2门的业务课。同等学历考生应加试2~3门硕士学位主干课程(笔试)。


    六、入学时间
    具体入学报到时间由各培养单位规定。


    七、其他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开展博士英语入学考试的考前辅导工作。
    联系电话:010-68241115。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