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项目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Scripps海洋研究所教授Peter Gerstoft 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09-2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925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Scripps海洋研究所教授Peter Gerstoft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CompressIve sensing in geophysics的学术报告。 

  Peter Gerstoft介绍了其带领的研究组近期开展的工作,包括利用地震学手段对南极冰盖的研究,利用密集台阵对车辆、飞机、台风轨迹的研究。详细讲述了CompressIve Sensing方法,介绍压缩感知形成在地震学上的最新进展,阐释其数学概念,并与常规波束形成(CBF)及高分辨率波束形成(MUSICMVDR)等方法进行对比,展示该方法在地震学应用的潜力。另外,还简要介绍了Machine Learning在地震学中的应用。 

  来访期间,Peter Gerstoft还分别与测地所副所长、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储日升研究员、李志伟副研究员、崇加军博士等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了有关科研成果,并就有关学术问题展开了讨论。 

  Peter Gerstoft1986年在丹麦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在哥本哈根的斯伦贝谢公司、麻省理工学院、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意大利SACLANT水下研究中心工作。其编写的SAGA程序包被广泛用于海洋声学及地球物理反演。自1997年开始,他在Scripps海洋研究所工作,并担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全局最优化算法、声波、弹性波及电磁波信号的模拟及反演。 

  Peter Gerstoft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