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项目
测地所承接《恩施清江水布垭旅游景区发展系列规划》编制工作
2007-08-1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7年8月15日,测地所与恩施清江水布垭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测地所举行合同签字仪式,由测地所承担《恩施清江水布垭旅游景区发展系列规划》编制任务。

    清江水布垭旅游景区位于湖北省恩施州,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受到恩施州、巴东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在《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发展规划》、《湖北省“十一五”旅游发展规划》中,水布垭旅游景区均被列为开发建设重点。但该区目前尚缺乏科学、完整的规划设计方案。为促进恩施州清江水布垭旅游产业地位与产业素质的全面提升,提高水布垭旅游产业的综合竞争力,打造具有鲜明的水布垭个性特征的旅游景区,恩施清江水布垭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与巴东县人民政府达成的协议,全面负责清江水布垭旅游景区打造与开发。

    为了科学有序地开发利用当地旅游资源,推动水布垭旅游产业快速、可持续发展,经过竞标,由测地所承担《恩施清江水布垭旅游景区发展系列规划》的编制任务,为水布垭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一整套战略、策划与技术保障等的全面方案。

    研究所王勇副所长、科研处刘成恕处长、水布垭旅游开发公司黄斌生董事长、罗连碧总经理及规划编制组部分成员出席合同签订仪式。这次合作促进了测地所与地方政府、企业的科研咨询与技术合作,拓宽了研究所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合作途径。

(测地所 环境与灾害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