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项目
注重“院地合作”,测地所科技专家积极为地方发展服务
2007-01-1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7年1月15日,湖北省林业局成立湖北省林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并举行了第一次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测地所蔡述明研究员被聘为委员会主任。该委员会主要承担三方面职责:一、组织审议林业项目建议书并建立备选项目库,组织项目立项和项目经费预算的评估或评审;二、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协调并处理项目执行中需要协调处理的重大问题;三、受省政府委派,对生态环境进行评估。

    在本届湖北省林业专家咨询委员会组成成员中,我所王学雷研究员也被聘为委员会委员。近些年来,测地所注重“院地合作”,加强科研工作与地方发展需求密切结合,不仅承担了地方合作项目,同时积极推广在湿地保护与生态修复和环境科学等方面科研应用成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获得了地方各级政府和管理部门的认可。

    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将对湖北省的林业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和项目的立项实施工作提供更科学合理的指导,促进湖北省林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测地所 余璟)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