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项目
测地所与长江科学院联合完成清江流域水库7月份温室气体排放野外观测
2012-08-0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科研人员观测并记录温室气体的排放

7月中下旬期间,测地所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与长江科学院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联合开展的清江流域水库温室气体排放立体观测与研究2012年7月份野外数据采集与监测工作在水布垭和隔河岩水库展开。

该研究从2010年起,每1-2月对清江流域的水布垭水库和隔河岩水库及上游进行一次原位观测试验,观测旨在获取水布垭和隔河岩水库水气界面二氧化碳和甲烷交换通量、水体上空大气温室气体浓度垂直变化规律及水环境因子,用于研究淡水水库温室气体源汇变化,为我国淡水水库温室气体科学研究提供示范案例,为开展水电清洁能源开发提供科学支撑。

课题由长江科学院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主持,依托测地所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在水环境和遥感监测方面的优势联合开展野外观测。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