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项目
测地所开展农村污水处理实验与示范准备工作
2010-05-2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在小港湿地生态站开展农村污水湿地处理技术研究和示范工作做好前期准备,近日,测地所组织科研及管理人员赴湖北省国营小港农场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

调研期间,双方围绕小港湿地生态站实验场地改造方案和小港农村污水处理现状与改善规划进行了详细商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测地所将利用积累多年的有关湿地科研知识和技术储备,对小港湿地生态站实验场地进行改造,使该站更能满足科研的需求;在小港湿地生态站开展农村污水湿地处理技术研究和示范工作,从而拓宽小港湿地生态站的科研领域,并改善小港农场的生态和生活环境,加快小港新农村建设步伐。

小港湿地生态站是测地所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实验室的野外工作平台,目前主要开展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洪湖自然湿地的恢复与保护,二是三峡工程对四湖地区湿地环境、土壤潜育化影响等方面的监测研究。(湖北省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