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项目
三峡工程生态与环境监测系统地下水(小港)监测重点站验收会圆满召开
2009-10-1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91013,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水库管理司在测地所召开了“地下水(小港)监测重点站”监测合同验收会。会议由国务院三峡办水库管理司副司长周维主持,专家分别来自三峡总公司、国家环保部环境监测总站、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资源保护局、中国科学院遥感所等单位。测地所对这次验收会十分重视,所长孙和平研究员亲自出席并致欢迎词。陈世俭副研究员代表该站汇报了工作完成情况和进展,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和讨论。随后,验收组认真查阅了监测报告及技术档案,经讨论和评议,认为该站较圆满地完成了承担任务,并对所取得的初步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通过合同验收。

小港站围绕三峡工程对四湖地区土壤潜育化潜在威胁问题,开展了长期的监测与研究任务。近年来,三峡工程逐步蓄水,竣工在即,对生态环境影响也将逐步显现,土壤潜育化影响等问题也再次引起关注;该站所取得初步成果加深了三峡工程对中游四湖地区土壤潜育化的影响范围和程度等问题的认识。专家建议适当扩大长期监测范围,并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为三峡工程生态与环境建设和区域土地资源合理利用服务。

  

(中科院测地所)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