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员付广裕到测地所交流
2017-03-3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30,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员付广裕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大地震引起的震后位移与重力变化”的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目前地学界的研究热点之一,大地震引起的震后位移与重力变化特征,以及位错理论发展历史等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基于粘弹性球体位错理论开发出的一套计算机软件,该软件可用于计算震后任意时间点对应的震后位移和重力变化。详细介绍了新软件的组成部分、具体用法和优缺点,并具体介绍了其利用该软件,针对苏门答腊Mw9.1地震和日本Mw9.0地震展开的应用研究。 

  报告内容丰富翔实,理论与应用相结合,不仅吸引了测地所广大师生,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部分师生也到场参会。在会后的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付广裕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