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测地所副所长倪四道一行访问寒旱所
2015-12-0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4,中国科学院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大地量与地球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所助理、科研处长刘成恕,昊明研究李峰研究日升研究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境与工程研究所行学交流,并访问了甘省地震局。  

  倪四道一行首先参了冰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随后,双方就加强测地所与寒旱所在冰川土和大地量等方向的研究召开了座会。寒旱所所长马巍,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副所王宁等出席座会。倪四道介地所和大地量与地球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大地量和地球物理等方向的研究内容和取得的成。寒旱所就冰川移动监测、利用GRACEInSAR研究冰川、GPS气象学、土水文学、沙与基岩界面状物及地下水量、局地气旋等提出了科学需求。大家一致认为,双方科学研究的合点很多,会上了双方科研的合作模式。  

  4日下午,倪四道一行还访问了甘省地震局并作“中地震震断层测定的地震学方法”的学术报告,告会由甘省地震局副局袁道阳主持。告会束后,双方就开展中地震震断的快速确定等工作展开了学讨论  

参观寒旱所陈列室

参观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倪四道在甘肃省地震局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