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测地所与武穴市人民政府签订湿地科技合作协议
2015-06-1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11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与武穴市人民政府在武穴签署科技合作协议,武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正式成为测地所湿地监测与生态修复研究基地。测地所副所长熊熊和武穴市市长郝胜勇在协议上签字,并共同揭牌,双方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签字仪式。 

  武山湖位于黄冈武穴市,是鄂东地区典型的天然湖泊之一,它所具有的典型的湖泊湿地生态系统特征和生态过程,较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是研究鄂东典型湖泊湿地环境演化和生态过程的重要科研基地。2011年武山湖获批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湿地公园的建设迫切需要科研力量的支撑。测地所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长期以来从事长江中游流域生态和湿地环境的研究,为加强院地合作,加速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和转化,推动区域生态建设和湿地公园建设工作,测地所与湖北武穴市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就科技合作与交流、科研平台建设、湿地公园建设、工程项目规划与实施、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熊熊、郝胜勇共同揭牌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