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致信感谢测地所为交会对接做出重要贡献
2011-12-0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月1日至17日,我国自主研制的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实现了空间交会对接并安全返回。此次交会对接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我国空间技术发展的重大跨越,是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牌。

在此次交会对接任务中研制关键设备的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向测地所发来感谢信,充分肯定了测地所在此次项目研制过程中做出的贡献,感谢刘根友研究员及其带领的团队在相对测量算法和软件研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解决了研制过程的多个技术难题,保证了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的精确对接。

测地所与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参与了多个航天工程型号的研制任务。此次感谢信更是希望两单位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