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测地所专家应邀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讲学
2014-04-2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17日晚,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专家倪四道研究员应邀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三楼111教室举行的“震旦讲坛”上为地大学子做了题为“地震灾害快速评估与预警”的报告

倪四道研究员结合“震旦讲坛”人文、科普的特点,结合国内外的许多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到场的同学介绍了地球内部结构、地震波传播的特点、地震灾害快速评估、地震早期预警和防避措施等方面的知识、国内外科研进展和测地所在相关领域开展的工作。在1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提问。同学们所提的问题,涉及到中国古代地震仪、地震短临预测、地震早期预警前沿技术及应用等方方面面。倪四道研究员不仅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与探讨,还邀请在座的同学到测地所进行科研实习。

测地所人教处任晓华处长作为讲座特约嘉宾,回答了“菁英班”学员有关联培导师等的提问,并就“大学生科研实习计划”和“测地所大学生夏令营”等向大家做了介绍。到场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对地震学的认识,也更加了解测地所在相关领域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震旦讲坛” 由地大学生工作处主办,是地大最具影响力的人文系列讲座活动,所邀请的主讲人均是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