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三峡工程生态与环境监测系统领导专家到地下水监测重点站检查工作
2013-12-0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28日,在国务院三峡办水库管理司周维巡视员带领下,三峡工程生态与环境监测系统领导专家一行到洪湖小港检查地下水监测重点站(测地所小港湿地生态试验站)检查现场工作情况。 

    在测地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冯灿及相关人员陪同下,检查组仔细查看了站内的地下水观测场、气象观测场、土壤肥力定位试验场和溶质运移实验场的设施维护和运行情况,询问设施的效用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检查了地下水人工监测和自动监测的工作现场,查看了地下水取样和哈希水质仪测量部分水质指标的场景,并在潜育化土壤剖面现场查看土壤剖面层次的划分、取样和氧化还原电位测定等工作过程,询问三峡工程影响土壤潜育化的机理和程度等问题。检查组还十分关心站内工作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条件。 

  地下水监测重点站是三峡工程生态与环境监测系统的重点站之一,1998年以来逐步建设了地下水观测场、气象观测场、土壤肥力定位试验场和溶质运移实验场等监测实验研究设施,作为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野外工作平台,为实验室完成相关科研项目任务,特别是三峡工程生态与环境监测系统工作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现场检查将有利于全面了解重点站的设施环境现状,促进监测系统的能力建设,特别是监测设施的升级换代、自动监测和在线监测的实施。 

    

检查组现场检查工作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