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测地所与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0-09-0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推动院地合作、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加强院际所际交流、拓展研究领域,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与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于9月1日至3日在郑州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和洽谈科研合作事宜。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是在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吕纯操的倡议下进行的。交流期间,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所长冯德显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主要承担的科研项目及近期取得的科研成果,并提出希望在遥感估产、湿地生态修复、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科研领域与测地所开展合作研究。

测地所所长助理刘成恕介绍了测地所的基本概况;测地所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主任杜耘介绍了实验室研究方向和主要研究成果;王学雷副主任、黄进良副研究员、张亮博士分别就湿地生态修复、农作物遥感估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问题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会后,测地所交流人员一行参观了河南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及有关科研仪器设备。双方还进一步讨论了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双方对下一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湖北省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