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测地所大型仪器协作共用再获表彰
2010-07-1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日前,从湖北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理事会获悉,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获2009年度湖北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运行单位二等奖、机组二等奖。

2009年,测地所仪器协作共享工作在湖北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理事会指导下,按照研究所领导统一部署,所科研处、动力大地测量站与环境灾害实验室各相关人员协同工作,大力推进仪器协作共享服务,有效地提高了大型仪器设备的利用率,提升了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工作水平,为地方科技与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

测地所一贯重视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工作,多次研讨大型科学仪器的购置、使用、共享以及已有设备的升级改造等工作,拟定了相关规章制度,规范管理,从人员、经费和制度上保障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工作,并依托研究所动力大地测量中心实验站建立了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设立了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观测技术实验室,建立了比较合理的科研设备使用、管理与研发团队,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运作方式,做到大型仪器都有专人负责管理与维护。

今后,测地所将进一步加强科学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有机地整合各方面的科研优势和资源,充分利用加入国家华中地区大型仪器协作共享网、湖北省大型仪器协作共享网和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网的优势,加强研究所大型设备及专业技术平台的共建、共用,在优先满足本所科研需求的同时,向社会提供优质共享服务。

(测地所科研处供稿)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