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恩施水布垭旅游区旅游系列规划》通过评审
2008-09-0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点击率:

   近日,由我所任宪友副研究员主持的《恩施水布垭旅游区系列规划(2008-2020年)》(以下简称《系列规划》)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水布垭镇通过专家评审。

   评审会由恩施自治州旅游局陈祖珩副局长主持,出席评审会的有湖北省旅游局发展计划与财务处童建新副处长、恩施州旅游局孙兴无局长、巴东县委龙世洪书记、刘冰副书记、巴东县人民政府费东海副县长、巴东县政协谭德明副主席、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孙和平研究员,以及恩施州旅游局、巴东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系列规划》编制单位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大学的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系列规划》专家评审组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华中师范大学刘盛佳教授任组长,委员由包括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民族学院、恩施州发改委、恩施州建委、恩施州农业局、恩施州国土资源局、巴东县人大等单位的9位专家组成。

   此次提交评审的《系列规划》成果包括《恩施水布垭旅游区旅游总体规划》、《恩施水布垭旅游控制性详细规划》、《巴东县水布垭集镇规划(修编)》、《三友坪村旅游新村规划》。编制组组长任宪友副研究员、邓宏兵教授、成员张娅薇副教授、肖飞博士分别代表编制组就上述规划成果的主要内容和进展作了汇报。

   专家评审组在认真审阅《系列规划》成果、现场实地踏勘、听取规划编制单位详细汇报后,认为《系列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突出“水特色、原生态、土(家)文化”,把生态旅游、特色旅游与文化旅游紧密融合在一起,规划了水布垭旅游区空间布局和重点景区建设方向,战略定位准确,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系列规划》把水布垭旅游区作为“水上恩施”的重要节点,以盐水女神文化为核心,以“坝”为依托,以“水”为特色,突出高坝文化、巴人文化、山水文化,打造世界高坝、巴人寨、温泉度假、峡谷观光漂流等旅游产品,贯彻“旅游兴镇”战略,围绕“生态旅游、观光旅游、惠农旅游”,实现山水、文化、旅游明星乡镇、新农村联动开发,对旅游区旅游形象、旅游产品、旅游城镇体系、旅游服务基础设施、旅游商品等进行了系统的规划与设计,系列规划重视品牌打造、环境营造,规划思路明确,定位准确,功能分区合理。《系列规划》内容翔实,结构合理,图件充实、精美,符合国家有关规范要求,同意通过评审。

   我所领导非常关心恩施水布垭旅游区系列规划工作,对《系列规划》的编制提出了高标准要求,所长孙和平研究员多次过问规划编制事宜并亲自出席评审会,王勇副所长、熊熊所长助理、科研处刘成恕处长多次参加规划编制工作会,提出相关要求,所相关部门对《系列规划》的编制和评审给予了大力支持。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