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大型仪器协作共用有成效,服务社会取佳绩
2008-02-0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关于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的精神,响应湖北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的号召,中科院测地所积极参与协作共用,充分利用研究所拥有的大型科学仪器——FG5绝对重力仪、超导重力仪、PCI遥感图像处理系统, Terr遥感图像处理系统,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做到物尽其用。

    大型科学仪器是研究所重要的科技资源与科研平台,所领导高度重视大型科学仪器的协作公用问题,多次开会研讨大型科学仪器使用、保管以及协作公用问题,拟定了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大型科学仪器管理和使用。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湖北省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认真落实所里的决议,把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作为日常管理工作的一部分,专人负责,做到用前有计划、用时有监管、用后有记录。2007年经过努力,我所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经湖北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管理办公室核准报湖北省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网理事会讨论通过:授予我所“单位二等奖”和“机组二等奖”。

    今后,我所将继续总结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工作的经验与教训 ,进一步加强科学仪器开放共享工作,努力为国家节约科技资源、推动科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测地所 科研处)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