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合作动态
清江水布垭旅游系列规划项目野外考察顺利完成
2007-08-3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受恩施清江水布垭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委托,测地所承担了《恩施清江水布垭旅游景区发展系列规划》编制任务。按照合同要求和规划编制工作的需要,规划编制组一行9人于2007年8月26日至8月31日赴恩施水布垭旅游区进行第一次野外综合考察,本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实地考察规划区旅游资源现状,收集当地相关文献、图件资料,征求当地对规划编制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编制组一行受到水布垭旅游开发公司热情接待,公司黄斌生董事长和罗连碧总经理全程陪同野外考察。

    水布垭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区内水布垭电站高坝为目前世界同类型最高坝,雄伟壮观。地文景观以峡谷景型为主,兼具洞穴、山岳、探险山地、自然灾变遗迹等类型。峡谷切割深,气势雄伟;峡谷两岸山峰壁立,植被覆盖率高。峰回水绕,雄奇险绝。景区有瀑布、湖泊/水库、风景河流等多类型水文景观,盐池温泉为清江流域唯一温泉。区内有大量巴土文物出土,并具丰富而优美的历史传说,保存了规模较大的古今遗址、遗迹。

    经过考察,规划编制组收集了大量第一手图像、文字资料,对水布垭景区旅游资源丰度、分布、特色等资源状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完成景区系列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对编制出高起点、高水平的系列规划充满信心。野外考察后,规划编制组在水布垭镇召开专题座谈会,邀请巴东人大、政府、政协以及旅游局、建设局、农业局、水布垭镇、金国坪乡、三友坪村等部门的领导、专家和当地民众参加,就区域旅游开发、城镇规划修编、旅游新村规划征求意见和建议;会后规划编制组与恩施清江水布垭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全面沟通,双方对本次野外考察以及前期的合作与进展均表示满意,经过本次考察,双方规划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并就规划工作定期交流、协商机制以及重要时间节点达成一致。

    这次野外考察、专题座谈及问卷调查工作的圆满完成,为《恩施清江水布垭旅游景区发展系列规划》的顺利编制打下坚实基础。

(测地所湖北省环境与灾害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