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精密测量院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
2019-09-1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96日和99日,精密测量院分两个会场召开了2019年安全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以及各部门负责人、部门安全员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办公室朱航副主任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科院安委会近期工作部署和要求,由所长办公室裘晓俊副主任做工作报告,带领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安全人员检查参考表》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创新院实际情况进行了解读;对近期开展的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指出了相关部门和人员在实验和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最后对下一阶段创新院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各部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上,朱航指出,精密测量创新院的实验室种类多,安全风险多,近年安全险情多发,安全风险就在身边,要求全体人员要以高度的安全责任心,防范于未然,养成好的安全学习习惯,落实好日常安全工作。所长办公室也会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落实安全责任。 

  最后,冯灿强调,安全工作是科研工作的基础,没有安全就没有科技创新。冯灿书记提醒在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活动期间,全体人员应提高警惕,做好日常检查排除;要求所长办公室加强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做好安全宣传培训,逐步健全安全体制机制;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明确各级安全职责,认真学习安全知识,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建立长效的管控机制,真正实现安全风险预先防范。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