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精密测量创新院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2019-07-2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19日,武汉物数所磁共振学科第一党支部、测地所学科第一党支部、测地所机关后勤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参加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及各党支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学习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由测地所机关后勤党支部书记熊小敏、武汉物数所磁共振学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从刚、测地所学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晓东主持。 

  学习活动第一环节由冯灿作《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的使命与担当》党课报告。报告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科学院人要担当什么?并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科技报国的感人事迹。阐明了精密测量创新院的定位与使命,以及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与担当。党课报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老党员、老科学家们学习,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之中,激发中青年科技骨干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历史使命,将科技报国的光荣传统代代传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做新时代的科学家和新一代的奋斗者。 

  学习活动第二环节由测地所党委委员熊小敏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报告。介绍了《条例》的基本情况、背景意义、遵循的原则,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运用《条例》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同时还结合中国科学院《关于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件要求,强调抓好年轻干部的理论教育重要性,广大年轻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活动第三环节由测地所党委委员闫昊明作《创新研究院的创新文化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从体制机制、重大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指出为全面推进精密测量创新院创新文化建设,全体科研人员通过积极参与院徽、院风和院训、院史院风征文作品的征集活动中来,为展现创新院的精神风貌、科学和人文内涵,凝练和传承优良传统和作风,展现历史积淀和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集中教育学习,加强了管理党支部和科研党支部的学习交流,加深了各支部党员、学习小组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认识,使广大年轻干部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激发了大家鼓足干劲,精诚团结,加快推进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建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冯灿讲党课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