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2019年武汉市自然生态课题研学《湖泊环境演变及其归因分析》顺利开题
2019-07-0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30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主持的2019年武汉市自然生态课题研学《湖泊环境演变及其归因分析》课题顺利开题。该课题由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环灾室)庄艳华副研究员主持。所长助理刘成恕,研学导师团,来自武汉市常青第一学校研学小组学员参与了开题仪式。     

  第一次研学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开始。刘成恕首先介绍了测地所在科研及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并预祝研学取得好的效果。 

  随后,导师团队的老师与研学小组的学员们相互认识;庄艳华做了《湖泊环境演变及其归因分析》的报告,从什么是湖泊生态系统、湖泊环境面临的环境问题、如何“诊断”湖泊环境问题以及课题安排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本次研学的背景、方法及任务。

  最后,导师团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实验室,并对试验阶段要使用的便携式仪器和采样装置进行了介绍和演示。报告和参观环节中,小学员们认真听课、积极思考、不时提出疑问,并表示有信心圆满完成研学课题任务。 

  本次研学共40课时,主要通过遥感影像解译、水质在线监测、实验室测试等方法,研究湖泊水质、水域面积变化规律,解析城市化背景下湖泊环境演变影响因素。希望学员们在测地所度过一次愉快的研学之旅,在学会基本软硬件操作和数据分析方法之外,更多地学会“由点及面”、“由现象及本质”的思维方式,了解科学家的日常科研工作,爱动手、爱思考、爱科学。

合影

研学现场照片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