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青促会测地所小组与工会联合举办青促会科普课堂第1讲
2019-06-0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1964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小组(以下简称青促会测地所小组)联合测地所工会,举办青促会科普课堂——《科研 生活 亲子》讲座。人事处处长李涓、工会工作具体负责人熊小敏出席活动并讲话。近三十名科研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旨在加强科研人员3HHOUSEHOMEHEALTH)工程建设,解除科研人员工作和生活中的烦恼,缓解家庭压力,提高科研人员幸福指数,使大家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科学育儿、快乐工作。活动共分为专家报告和面对面交流2个环节。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资深心理咨询师、国家一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周菁老师给大家做报告,周老师结合大量生动案例、分别从儿童情绪和行为关系、良好的亲子沟通技巧和消除家长压力的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报告后青年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积极参加了活动。大家针对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周老师深入交流。 

    这次活动周老师为大家解答了很多育儿方面的疑惑,推荐了很多正确处理工作和生活关系的好方法,大家收获颇多。李涓处长表示,希望青促会依托青促会平台多开展活动,广泛凝聚青年科研人员;熊小敏主任表示,会继续支持青促会的工作,争取把活动办得更好、更实。

合影

  科普现场 

面对面交流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