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参加2019年武汉市中小学自然生态课题研学开题仪式
2019-05-2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月22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相关代表参加了由武汉市教育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联合主办的“2019年武汉市中小学自然生态课题研学开题仪式”。副研究员钟世明、庄艳华分别获聘2019年武汉市中小学自然生态课题研学项目导师负责人。
    此次入选的自然生态研学课题共15项,中科院在汉单位获批11项,其中测地所获主持课题2项。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钟世明副研究员主持的“空间大地测量技术方法与数据处理”和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庄艳华副研究员主持的“湖泊环境演变及其归因分析”分别入选。他们将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身心特点、接受能力和实际需要,采取“一对一”和“一对多”的研学实践方式,让研学活动从有意思、有趣味走向有意境、有意义;让学生由认同、认可升华为喜爱、热爱。
    研学课题活动是科普教育的有效载体,是促进青少年领会科学知识、增强创新意识的良好途径,也是大力传播科学理论、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举措。未来还将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测地所高端的科普资源优势,传播科学,让大众了解更多的科普知识,让热爱科学的风尚在广大学生群体中盛行,让自然生态研学和自然科学研究创新进一步融合发展。

聘书颁发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