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举办“朗读者”活动
2019-04-2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月28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428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朗读者”活动。 

  坚定的信仰,可以指引人生的行进方向,带来无穷的力量。青年职工代表张垒朗读的《在怀疑的时代依然需要信仰》,激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选择坚守、选择理想,选择倾听内心的呼唤,才能拥有最饱满的人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初心,走得再远,也别忘了我们当初为什么出发,青年研究生代表刘惠朗读的《初心》,引起了大家的深思,激励大家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五四精神不断被时代赋予新的内涵,也一直是激励青年们不断奋进的精神旗帜,青年研究生代表薛兵朗读的《五四之火永不熄灭》,让大家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到了澎湃激昂的爱国热情。青年研究生代表田雯带来诗朗诵《我的南方与北方》,表达了对祖国热爱的感情,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到祖国事业蒸蒸日上和社会欣欣向荣。 

  朗朗读书声,激昂青年气,抑扬顿挫的语调,慷慨激昂的表现,富有激情的手势,尽情抒发着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了社会主义主旋律和核心价值观。大家在活动中聆听思想品质高尚、人生境界高远的朗读精品,一起共享阅读之乐,一同感受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矢志投身科技创新和建设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热潮。 

张垒朗读《在怀疑的时代依然需要信仰》

薛兵朗读《五四之火永不熄灭》

田雯朗读《我的南方与北方》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