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会
2019-04-1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12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会,特邀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纪委书记石硕作报告。测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副高及以下职称科技人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科研秘书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灿主持。 

  石硕作廉政教育警示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反腐倡廉工作总体形势,通过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及巡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并提出四点工作建议:一是科研团组负责人要强化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行政秘书要当好部门负责人的助手。三是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四是纪监审部门要强化监督职能,注意关口前移。 

  喻明结合近几年来研究所内部审计的案例,作题为《发挥内审预警功能,强化"查错纠弊"监督》专题廉政教育报告。报告介绍了内审工作的重要意义,研究所近几年科研经济业务内部审计情况,通过梳理内审发现的问题以案明纪,谈了对“放、管、服”,对管理人员与科技人员的辩证关系的理解与思考,用身边的案例警示教育广大职工要常绷廉洁从业之弦。 

  冯灿书记强调,一是纪监审工作要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进一步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责任,协助所党委做好反腐倡廉工作;二是严管就是厚爱,严管就是对干部的爱护。各职能部门、各级领导要加强制度建设,把好审核关,保障科研创新事业健康推进、保护工作人员健康成长;三是“放、管、服”是为了更好地为科研工作、科技人员服务,提高科技管理水平与效率,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但决不能把国家的科研经费“放错口袋”;四是希望大家要从身边发生的案例中吸取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 

   

冯灿主持会议

石硕作专题报告

喻明作廉政教育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