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来所交流
2019-01-2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5,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许德华、副院长刘修国、副院长潘雄等一行6人到访测地所,就所校共建与测地所代表进行了交流。测地所副所长王勇研究员、所长助理闫昊明研究员、人事处、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鲍李峰研究员、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学雷研究员、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肖飞副研究员及凌峰研究员等参与了活动。 

  王勇指出,测地所是我国大地测量领域成立最早的科研机构,拥有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科研平台,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些优势为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许德华书记介绍,调整重建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是地大2018年完善学科生态系统的重要举措,希望学习测地所在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探索双方共建模式。与会双方代表还就多学科融合、加强科研人员交流、科研平台共享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开设菁英班、联合培养研究生和共建学生实习基地等达成初步共识。 

  早在2012年,测地所就作为“8+1”单位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署了“C2科教战略联盟协议”,并在此协议框架下共建“地球科学菁英班”。多年来,测地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新成立的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与测地所的学科专业有很好的互通。所校共建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将是进一步落实测地所和地质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做好科教融合工作的重要推手。

交流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