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菁英班师生到测地所参观交流
2018-11-2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20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曾希副院长等3位教师带领地球科学菁英班学员一行60余人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参观交流。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鲍李峰、副研究员梁星辉、环境与灾害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池泓和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出席活动。 

  鲍李峰向同学们全方位介绍了国重室发展概况及研究进展,细致讲述了GRACE卫星重力反演研究、重力场探测及应用、GNSS精密定位定轨等系列科研进展。梁星辉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仪器室及车间实验室,并详细讲解了海空重力仪、绝对重力仪等高精尖产品。池泓向同学们介绍了环灾室的研究方向及科研团队,详细讲解了遥感技术在水污染防控、覆被变化和农情监测等研究领域的重要作用,系统性介绍了时空超分辨率制图中遥感影像“时间-空间-光谱”信息融合和尺度转换的理论模型和方法,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遥感技术,探索知识奥秘。 

  通过实地参观车间实验室、近距离聆听专家报告,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测地所在相关领域的研究特色与突出成绩,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让同学们直观认识到科学研究的重要价值。 

  

  图1:鲍李峰介绍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概况 

  

  图2:梁星辉讲解仪器设备 

 

  图3:池泓介绍环灾室遥感领域研究进展 

  

  图4:菁英班学子合影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