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孙和平研究员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菁英班授课
2018-11-2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20日上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菁英班师生来所参观期间,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孙和平研究员为菁英班学子作了题为“精密重力测量的科学意义与研究应用”地球科学导论课专题讲座。 

  孙和平首先从地球科学学科背景和地球重力场的基本概念出发,由浅入深地介绍了重力学学科特点、发展历史和科学意义。其次就重力测量领域一系列基础性概念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地球重力具体定义、重力测量及地表测量技术的分类方法做了细致介绍,让同学们对重力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孙和平重点讲解了精密重力测量在地球形状、资源勘探、地震科学、地球内部结构与地球动力学、全球海平面变化等14个领域的研究应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重力学科技前沿,感受重力测量的重要科学意义与价值。在互动交流环节,孙和平分别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答疑与探讨,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开拓学术视野,并热忱希望同学们利用中科院科研平台优势,到测地所深造学习。 

  中科院测地所作为李四光学院菁英班共建单位之一,积极推进菁英班导论课堂和前沿课程的开设工作。本次采用参观交流与导论课学习相融合的形式,意在让同学们加深对地球科学领域的认知,进而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培养科教融合创新型人才。 

    

  

  图:孙和平授课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