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主题团日活动
2018-10-2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新时代研究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1026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团委组织开展“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团委、团支部成员,研究生会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学习研讨活动。 

  测地所团委书记程方升作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的主题团课报告。报告进一步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指导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是全团工作的根本遵循。团的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 

  与会青年团员,围绕主题,结合思想、学习、科研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围绕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会议还对研究所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工作进行了部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做好新时代研究所青年工作。切实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引导广大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关注关心青年成长,为青年成长成才、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让广大青年团员、青年科技人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