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机关后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8-03-0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5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机关后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的党委联系人钟敏到会指导,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熊小敏主持。 

  为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和组织好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支部班子在会前,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基层党组织要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的要求,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了突出政治功能、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发挥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对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要求支部党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具体问题,个人自评从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作出自我评价,并认真填报“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广泛开展互相批评,为保证互相批评能“拉下面子”、“点准穴位”,达到相互帮助、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采取以处室为单元开展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方式,针对本部门每位党员的不足及需要改进地方进行互评,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会上,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支委会向每位党员逐一反馈了个人的评议结果。 

  同时,为鼓励大家发现、欣赏、学习身边同事的长处,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支委会从心理学认知的角度设计了“个人特质认知采择表”,组织大家对支部每名党员给出最突出的3个长处,帮助个人通过比对自我认知和他人认知,更好的取长补短。 

  党建工作不能脱离业务工作,会上,熊小敏还组织学习了《中科院院属单位公文处理参考手册》规范,对研究所制度清理、档案及年鉴等工作作出了安排。 

  冯灿先以普通党员身份谈了个人体会,认为支部支委和全体党员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能直面思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针对性强。最后,他作为党委书记也充分肯定机关后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并强调支部党员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研究所和工作岗位实际,加强机关及支部能力建设,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率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