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测地所
2017-12-0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30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等陪同。先后考察了仪器研制实验室和北斗导航分析中心等科研部门的科研设施和科研工作进展。并召开座谈会,与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副所长倪四道,以及党委委员、科研和管理骨干、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谋划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勇汇报了研究所总体概况、“一三五”规划及进展、党建工作、创新研究院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刘伟平充分肯定测地所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等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围绕组建创新研究院抓党建凝心聚力,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希望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来指导实践,在学懂弄通基础上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更好发展的工作思路,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在谋划新的科研布局上做实,努力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支撑作用。二是要认真对标党中央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结合院里谋划“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积极主动谋划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升级版。三是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打造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升级版,把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好。紧密围绕研究所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的科研布局需求,用足用好各类人才政策,精准引进和培养急需人才。 

  所领导班子表示,按照刘书记的指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标总书记对中国科技界和中国科学院的要求,主动承担国家使命,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建设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的战略决策,推进研究所改革和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座谈交流会会场 

  调研仪器研制实验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