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中科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到测地所检查安全工作
2017-11-1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15,中国科学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第六组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由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相关领导和安全保卫干部等十位成员组成,南京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涛任组长。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李衡、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以及武汉分院安全保卫主管和测地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涛首先介绍了此次检查目的是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院党组关于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的要求,促进被查单位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做好安全工作,重点是检查园区安全防范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管理。随后,检查组听取了测地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吴江作的测地所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阅了测地所安全管理文件及相关档案资料,包括组织保障、责任体系建设、制度体系建设、日常管理、科研生产安全等方面。实地察看了实验室、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及配电房、水泵房、消防控制室、食堂、研究生公寓、仪器机床车间室、新实验大楼、危险化学品仓库等安全重点部位。 

  通过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对测地所的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安全管理比较规范,组织体系、安全责任体系健全,安全规章制度及措施预案较为完善,研究所领导重视安全工作,安全经费保障到位,各类安全设施落实到位。同时也对测地所安全工作中发现的隐患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冯灿代表研究所对安全检查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明确整改方案,逐项落实。他强调,要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加强责任制建设,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测地所科研工作做好安全保障。 

听取汇报

检查实验室

 

检查新实验大楼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