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武汉物数所联合召开战略研讨会
2017-10-2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01617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联合召开2017年战略研讨会,围绕推进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展开专题研讨。中国科学院院士、测地所研究员许厚泽,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两所领导班子成员(创新研究院筹备组成员)、全体研究员及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创新研究院筹备组组长、武汉物数所党委书记詹明生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批准筹建深海技术等6个创新研究院的通知”和中科院对创新研究院筹建的要求,通报了创新研究院筹建方案及目前的进展情况。 

  创新研究院规划发展的8个研究方向和6个设施平台牵头人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内容包括研究背景与国内外研究态势、研究基础与优势、工作计划与重大产出、队伍与条件需求、建设相关思考等。与会人员针对专题报告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具体建议。 

  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在研讨中谈到,创新研究院要确立短期目标和中长期发展战略;加强学科融合,凝练科技目标,提出A类先导专项建议;尽快理顺管理关系。 

  围绕创新研究院筹建以及两所学科交叉与融合、创新目标凝练、设施与平台建设、重大项目部署、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成果转移转化、院地合作与机构共建等,会议进行了研讨交流,形成了有关共识。筹建创新研究院是两所发展历程中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创新研究院要着力打造重大设施、学科发展和产业化平台,自主建立人才评价体系,守好基础研究包容自由探索,让创新链上每个环节的主体充分体现自己的价值,重视科学管理。要树立创新自信,担当科技创新责任,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齐心协力筹建好创新研究院。 

  会议还就下一步筹建工作进行了有关部署。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