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加州理工学院叶玲玲到测地所交流
2017-05-2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23,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加州理工学院叶玲玲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作题为Global Variations of Large Megathrust Earthquake Rupture Characteristics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展示了发展的用以研究大地震破裂特征的新方法,即测定事件的辐射能量增强因子(REEE),REEE值对大地震的破裂复杂性比较敏感,能反映地震是均匀破裂还是破裂体离散分布;然后对全球1990年以来的俯冲带地区Mw7.0级以上地震的REEF值测量统计,并分析了地震REEF值在全球空间分布特征。以2004年苏门答腊Mw9.2级及2011年日本东北M9.1级大地震为例,展示了REEF值分布的显著差异性,并对这些复杂情况做了多种解释,包括地震的破裂体分布离散情况、地震发生的深度、俯冲板块的断层耦合程度、以及板块的俯冲角度和年龄等。最后与会人员就全球俯冲带REEF值空间分布的复杂性,及同一区域不同事件REEE值的多样性与叶博士进行了深入讨论。 

  叶玲玲2015年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随后在加州理工学院地震学实验室从事博士后工作,其主要研究兴趣是通过地震波来研究地震断层的物理性质、强地面震动和地球深内部结构,在ScienceScience AdvanceEPSLGRLJGR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 

叶玲玲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