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2016年度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6-12-3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28,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2016年度党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党委、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中科院第一巡视组组长、原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吴青丽到会指导,参加研讨交流。会议由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小敏主持。 

  王勇在讲话中首先对特邀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更希望听取三位党建专家给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传经送宝。王勇指出,一年来所属党支部围绕研究所目标凝练、规划布局调整、大任务团队组建,积极出谋划策、拥护支持,做好思想动员、沟通解释、化解矛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和人心,为推动“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勇强调,随着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发展,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新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对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 

  所属6个党支部分别作了述职报告。报告从支部基本情况、政治理论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发展、各类特色活动情况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存在的不足和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思考。 

  党委、纪委委员对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各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性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点评工作坚持原则,动真碰硬,既肯定工作又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到达了既红了脸出了汗,又加了油鼓了劲的作用。 

  罗志强在发言中谈到,测地所党建工作理论水平高,党支部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基层党支部工作要创新,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必须要做到党的建设工作与科研创新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科技价值观的弘扬。 

  吴青丽在发言中,感觉党支部工作开展的很踏实,有特点、有思考、有体会,大家确实在真学真做。她还交流了水生所基层党支部好的经验和做法,并重点结合机关管理类型的党支部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有关思考。 

  陈平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测地所党支部工作、支部书记工作,以及交流研讨会的形式,支部书记做到兼而有责、兼而负责,各党支部工作总结全面,有工作亮点、不回避问题、有思考、有对策;点评形式新颖,画龙点睛,既肯定成绩,又提出改进建议,充分达到了述职评议、点评、研讨交流的效果。针对党支部作用发挥、工作抓手和着力点、支部自身能力建设等提出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5点建议:一是坚持支部建在实验室,按照科研构架建立支部;二是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实验主任、学科组长兼任支部书记;三是将支部书记作为所级党务、所级行政干部后备干部,放在重要岗位上锻炼;四是支部工作纳入研究所工作,规范党支部管理,增强支部书记责任感,做到兼而有责、兼而负责;五是加强党支部工作、支部书记培训力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为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作用,推动“十三五”规划实施、促进“三重大”产出,提出了有关希望。 

  冯灿作会议总结。冯灿指出,所党委加强对党支部的督导和联系,深入到支部,统一思想、调研沟通、解决问题、做思想工作,推进党的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齐头并进,有力强化了基层党支部能力建设,有效地促进了中心工作。冯灿还对研究所2017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