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学科第一党支部到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2-1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扎实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1213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学科第一党支部赴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及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红安七里坪教育基地是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七个基地之一,具有丰富的教育资源,教育主题突出。在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基地内的鄂豫皖苏维埃银行、列宁市经济公社、七里坪革命法庭、鄂豫皖中西药局等,了解了革命根据地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过程,回顾了在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感人事迹。 

  随后,大家又去参观了全国反腐倡廉传统教育基地50家之一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大家参观了馆内收藏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的各类文献、文物。历史纪念馆陈列按照历史时间顺序,生动的展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土地革命斗争时期,十年红旗不倒的悲壮历程及其所体现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突出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时期的历史地位和作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学科第一支部的党员们重温了中国近现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一致表示,红安人民铸造的“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是我党重要的政治优势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鼓舞我们共产党员沿着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我们应当始终铭记革命先烈的历史功绩,大力弘扬老一辈的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认真履行党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作为党员科技人员要增强理想信念,践行“四讲四有”,围绕“三个面向”,做大学问、做真科研,弘扬科学精神,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科学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听取红安七里坪党员干部教育基地讲解员介绍

  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