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地球科学菁英班师生到测地所参观交流
2016-12-1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1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李四光学院李鹏飞老师带领地球科学菁英班201645名同学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参观交流学习。测地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鲍李峰,研究员李志伟、柳林涛,高级工程师张为民、研究员张宝成以及研究生部的老师参加活动。交流活动由人事教育处处长任晓华主持。 

  任晓华在讲话中谈到,菁英班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联合培养模式下,拥有更广阔的平台,各研究所为同学们提供各类开展科研活动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将地大和各研究所当做自己的家,从中汲取营养,成长、成才。报告会上,鲍李峰介绍了国重室的总体定位、发展目标、国内外学科的地位和影响及主要成果。李志伟以“地震学:认识地球内部的望远镜”为题,生动讲述了地震学研究内容及研究意义,并用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所展现的“择一事,终一生”精神与同学们共勉。研究生部胡晓就测地所研究生培养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同学们参观了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观测技术实验室。柳林涛和张为民给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师生办公室,张宝成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潭冰峰博士分享了在所学习和生活的感受,让同学们实地感受到测地所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科研氛围。 

  整个活动期间,同学们就各自感兴趣的研究内容、科学问题、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上述各方面的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研究所发展历史、学科布局、科研文化等方面的理解。 

  “地球科学菁英班”是由中科院8个地学领域研究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共建,是测地所实施科教协同育人计划的重要举措。菁英班自2012年开始招收首届本科生,测地所每年多人次赴地大参与菁英班的教学和实践等各类活动。 

  师生合影 

  报告会现场 

  鲍李峰作报告 

  李志伟作报告 

 

  参观实验室 

  参观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