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16-12-0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21,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所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党委委员闫昊明讲党课。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胡晓主持。 

  闫昊明作了主题为“做好支部工作,增强党性修养”的党课报告。报告从当前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党建工作起到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切入,提出了抓党建、促科研,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理想、党性、纪律三个维度,敢于创新、敢于担当,两手抓,两手硬的思路,并从“选好支部书记,落实责任担当,形成战斗堡垒”、“打造创新型党支部,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建立支部保障机制,实现党建和科研创新协调发展”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报告还重点讲述了如何增强党性修养,指出党章是增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坚持党性的根本途径,提出了增强党性修养的三个途径和一个态度。 

  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切合实际,使全体党员受益匪浅,对做好新时期科研院所基层党支部工作有很好地指导意义。报告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并以此促进自身成长,号召大家在当今日益深化科技事业创新的形势下做出当代科研青年的表率。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熊涛就2016年度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做了总结报告。汇报了支部全年工作,主要包括党员发展与转正、民主评议与推优、党员排查与党费收缴、“两学一做”理论学习情况等。同时还对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并对下一阶段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