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加强夏季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工作
2016-07-2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29,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夏季安全工作会议,检查、部署研究所夏季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实验室(台站、中心)负责人等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对近期防汛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前期防汛工作表现突出的人员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夏季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做好季节性灾害防范,针对暴雨洪涝、雷击及各种地质灾害等可能发生的灾害事故,加强研究所科研园区、野外台站、在建工地和重要科研设施的安全防范,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暑期科研生产安全平稳;二是要强化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对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用电、用水、用气检查;三是加强危险物品安全工作,规范生化物品使用管理,强化易燃易爆品等安全自查。针对高温天气,对外出人员出行安全、防暑等事项进行了安全提示。 

  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强调,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特别是暑期休假期间,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岗位责任制度,各部门负责人做好本部门暑期的工作时间安排,确保各项应急预案有效可行、通讯信息联络及时畅通;要强化督促检查,暑假期间要注意本部门和实验室安全,综合办公室要安排相关安保人员在休假期间不定期进入实验室检查,重点对研究生办公室的安全用电和空调的使用加强管理,确保暑期科研等各项工作安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