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中科院党建领导小组到测地所现场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2016-06-1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14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党建领导小组、院监督审计局党建室杨旭主任和陈士谦博士组成的督导组,在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洪成浩处长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进行现场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冯灿、所长助理刘成恕、党办主任熊小敏,以及从全体在职科研党员名单中随机抽取的20名党员参会。会议由杨旭主持。首先,督导组边参观边听取刘成恕介绍测地所历史沿革、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及特色工作,让督导组感受到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的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督导组来到会议室与大家一起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情况访谈。冯灿介绍了到会领导,并对督导组来测地所进行现场督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给与会党员概述了他当日上午在武汉分院向督导组全面汇报了测地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和特色做法。 

  会上,杨旭说明了督导组来意以及现场督导内容和方式后,开始点名提问。一开始大家还有些紧张,但在杨旭边督边学边讨论交流的方式引导下,气氛逐渐活跃起来,改一问一答的被动答为抢答、相互补充的主动答,现场各位党员的优秀表现给督导组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学科第二党支部书记霍星亮的回答非常精准到位、显示了较高理论水准,副书记沈强和支委谢祖军的积极回答,体现出党支部委员良好的综合素质,党员宋敏、李薇的提示回答,活跃了督导现场气氛,他们代表学科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展现出中科院先进党支部的优秀风采;学科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晓东积极与督导组互动,并回答了督导组提出的比较难的问题,党员雷湘鄂、杨慧、王晨晨的回答也体现出研究所“十三五”规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重要工作的宣贯成果;学科第三党支部副书记蔡晓斌、党员李晓东和庄艳华,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张攀的流畅回答,充分展示出他们扎实的学习功底。党员们和督导组开展了热烈的互动,让督导组感到意犹未尽。 

  杨旭对访谈问答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谈了三点感受:一是所领导的高度重视,让督导组感受到研究所领导、所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是亲自在抓、带头在学,起到了很强的表率作用;二是所党委、所党办组织有力,各党支部也都制定有自己的学习方案,学习落实到位;三是党支部工作抓的好,党员学习非常扎实。 

  王勇感谢督导组的现场指导,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研究所战略发展、科研和管理创新紧密结合,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测地所“十三五”规划全过程之中。研究所各项改革举措在推进过程中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思想沟通和解释工作。     

访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