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学习弘扬马兰精神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测地所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马兰精神”党课报告
2016-05-3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凝聚广大职工和科技工作者服务国家、创新为民,531,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特邀马兰基地副总工程师、少将从云作了“马兰、马兰人、马兰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测地所全体在职职工、全体在学研究生、离退休职工代表参加报告会。测地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小敏主持会议。 

  在报告中,从云谈到马兰基地因驻地生长着马兰花而得名。基地孕育形成了“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报告从四个方面阐述了马兰精神:“马兰精神源于国家使命”,祖国利益高于一切、党的事业大于一切,忠诚使命重于一切;“马兰精神彰显民族志气”,以苦为荣、以苦为乐,敢于攻坚、善于克难,自力更生、自强不息;“马兰精神折射奉献人生”,献青春、献终身,讲无名、讲无我,顾大局、舍小家;“马兰精神托举光荣梦想”,马兰精神代表的是强国意志,昭示的是成才道路,蕴含的是圆梦品质。报告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再现了马兰基地工作者数十年如一日的工作状态。 

  报告感人至深,深深地教育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大家纷纷表示,新时期要继续学习弘扬马兰精神,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积极投身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努力为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