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举办Trimble UX5固定翼无人机培训会
2016-05-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16,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Trimble UX5固定翼无人机培训会。会议邀请无人机航测领域的专家及仪器供货方的技术人员到所对UX5无人机航测系统进行全面系统地讲解和演示。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汪汉胜研究员、江利明研究员等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测地所仪器设备平台的建设,测地所新近购置了用于高精度测绘的UX5固定翼无人机航测系统。培训内容分为无人机航测系统简介、操作流程、紧急情况处理、外业实操以及内业数据处理等。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较为系统地了解了该航测系统的工作原理、系统组成和工作流程,相关外业培训人员掌握了现场观测和内业处理等技能。 

  该无人机航测系统在环境和灾害监测、全球变化研究、大比例尺测绘等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测地所一直非常重视地质灾害、冰川冻土和城镇化监测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新进的UX5无人机航测系统将为此后开展有关方面的研究提供良好的支撑平台。 

  另外,本次培训会也对同期购置的Trimble NET-R9 GPS设备简介和数据处理进行了培训。 

  Trimble UX5固定翼无人机培训会现场 

  Trimble UX5固定翼无人机野外飞行实验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