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加拿大地质调查局太平洋地学中心资深研究员王克林到测地所交流
2016-04-2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18,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加拿大地质调查局太平洋地学中心资深研究员王克林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题为Applications of seafloor geodesy in plate boundary geodynamics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海底大地测量观测的进展以及近年来海底观测资料在俯冲带特大地震同震和震后研究及板块边界动力学研究中的应用。阐述了海底大地测量观测的主要技术手段,并以2011年日本大地震为例,介绍了海底测量资料给特大逆冲型地震的同震和震后过程研究带来的突破性的认识。 

   王克林现为加拿大地质调查局太平洋地学中心资深研究员(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 Pacific Geoscience Centre, Geological Survey of Canada)兼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教授。主要从事俯冲带动力学及地震和海啸灾害研究。已正式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在NatureScience上发表9篇。先后担任加拿大地球物理联合会秘书长和IPACES(中国地球科学促进会)主席,包括JGRGeology在内的多种国际地学期刊编委,现任Tectonophysics主编,2015年获得加拿大地球物理学联合会颁发的约翰.图佐.威尔逊(J. Tuzo Wilson)奖。 

王克林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