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开展“全民阅读,书香科研”读书学习交流会活动
2016-04-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22,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开展“全民阅读,书香科研”读书学习交流会活动。测地所职工近70人,及离退休、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监察审计处负责人刘芬,组织人事处宋海岚等到会指导。测地所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小敏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说:党员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测地所围绕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和文明风尚,促进“全民阅读、科研书香”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交流会上,测地所倪四道研究员,江利明研究员,蔡晓斌副研究员分别作了读书学习交流报告,分享了读书成果和学习心得体会。倪四道分享了两本促进人生成长的好书:《少有人走的路》、《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分析了两本书的联系,并结合当前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思考,认为懒惰是阻碍成长的根本因素,提倡天道酬勤、勤能补拙精神,要做好人、做好事、事做好。江利明分享了《如何高效读懂一本书》读书成果,介绍了通读法、树读法、图读法等10种阅读方法,强调运用好碎片时间进行阅读,提高读书效率,为研究所读书会活动开了一个好头。蔡晓斌分享了读《深河》的心得体会,认为作为人,要坚持践行人间大爱,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不要迷失自己,常驻一颗爱心,坚定理想信念,道德才不会失守,人生才会充实。作为一名党员,大爱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全民阅读,书香科研”读书活动,是测地所2016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内容之一,并贯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为了开展好读书活动,所党委在年初进行部署,所党办进行精心组织和准备,制定2016年“全民阅读,书香科研”全民阅读活动方案,除了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之外,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七一”纪念活动前夕,开展学“党史、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在“十一”国庆节前夕,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活动,同时在研究所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辟“全民阅读、书香科研”专栏,展示优秀的读书成果。 

  “水本无华,相荡乃起涟漪;石本无火,相撞乃发灵光。”通过读书学习交流会,进一步激发了党员职工的读书热情,增强了读书活动的吸引力。同时,彼此间的沟通碰撞出了更多的思想火花,为平时的工作带来许多启发。 

倪四道作读书学习交流报告

江利明作读书学习交流报告

蔡晓斌作读书学习交流报告

测地所读书学习交流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