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4-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21上午,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潭秋故居开展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的教育,旨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 

  老同志们一行驱车来到位于湖北黄冈市黄州区陈策楼镇陈策楼村的陈潭秋故居。陈潭秋是我党一大代表、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亲自创办了中国第一个基层党支部。通过参观《陈潭秋生平展览》的八间展室,260余幅照片,50余件文物,百份史料等真实详尽的文史资料,陈潭秋烈士简陋的生活环境及朴素的生活习惯,以及他数十载风云事迹尽入眼帘。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催人泪下的遗物,老同志们无不为他无私无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无不为他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浩然的革命正气所折服。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遗志,激励革命豪情,透过橱窗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回忆那段烽火岁月,老同志们向陈潭秋坚定的革命精神和济世情怀表达崇拜与敬畏。亲临革命圣地,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思想受到了触动,精神得到了洗礼,老党员们意犹未尽,满怀崇敬,感受到不能忘记历史,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做一名合格的退休党员,把革命先烈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听取讲解

参加学习活动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