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动“十三五”规划实施
2016-03-1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9,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及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会。测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作专题报告。介绍了研究所的定位和目标、确立的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重点部署了研究所新的体制机制改革举措。 

  为了更好地促进“十三五”创新发展,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了“一二三”规划目标(一个定位、二个重大突破、三个重点培育方向),充分体现更加聚焦、更加明晰、更加具有不可替代性。为保障“一二三”规划顺利实施,研究所将采取系列举措,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一是加强创新平台和支撑体系建设,以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主要基础平台,以承担和完成重大任务为牵引,以实现研究所的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为目标;完善仪器产业化技术平台支撑体系建设,以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为基础,建成国际一流的大地测量观测综合平台和数据综合处理共享大数据平台,参与国家实验室建设。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按照“一二三”规划组建任务团队,明确各任务团队的科技目标、重大产出目标,落实岗位责任,加强全过程的动态管理,推进高端人才的引进,强化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三是改革考核评价方式和人才激励机制,强化目标导向,促进重大产出,严格业绩考核验收,优化资源配置,绩效增量与重大产出挂钩。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所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联系重大突破与重点培育方向制度。五是建立定期督促制度,各重大突破或重点培育方向编发季度简报,通报进展;所领导加强与各自联系的重大突破或重点培育方向责任人沟通交流,及时解决协调与重大突破或重点培育方向有关的重大问题。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