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12-3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31上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纪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副所长熊熊、副所长倪四道参加会议,所党委及纪委成员列席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综合处主持工作副处长韩轶到会指导。  

  测地所领导班子对开好“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紧扣践行“三严三实”主题,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并结合实际,积极研讨谋划研究所“十三五”创新发展。分别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设立意见箱和电子信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关于“三严三实”等方面的意见,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情况,交换意见,做到“三必谈”,充分交流思想,加深共识,增进团结,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基础。在此基础上,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材料。 

  会上,冯灿通报了测地所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二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三是狠抓落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四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学科发展后劲;五是改进公共事务管理,提升管理与服务效能;六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通过各部门通力协作,不断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 

  王勇代表领导班子报告了对照检查材料。结合会议主题,分析了在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其根源进行深刻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班子自身能力建设,提高领导科技创新能力;二是作风建设进一步严实,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务求实效,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四是严格党内生活,形成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五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立规执纪,形成刚性约束机制。研究所领导班子将时刻对照“三严三实”这面镜子,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严格约束自己,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谋事创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集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十三五”创新发展。 

  对照“三严三实”,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并结合群众的意见,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研究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在自我批评的同时,也相互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真正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增进感情、促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尚纳新充分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前期准备工作扎实,领导班子及成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深刻,具有测地所的特色,达到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同时对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领导班子在研究所继续推进践行“三严三实”,弘扬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二是希望班子凝神聚力谋划研究所的战略发展规划、重大项目争取、人才引进等,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希望班子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四是希望班子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领导力。最后,对与会全体人员进行了元旦节前的廉政温馨提示。 

测地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