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5-11-2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的精神,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积极动员部署所属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学习《准则》和《条例》。1120,测地所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会议,拉开了学习《准则》和《条例》序幕。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大家认为,学习贯彻好《准则》和《条例》,对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健康发展,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将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加强党性锻炼,践行良好作风学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研究所“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和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提供坚实的道德基础和坚强的纪律保障。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