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10-1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010,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副所长熊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会议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冯灿主持。 

  会上,王勇结合“严以用权”专题学习情况,作了“自觉践行严以用权,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阐述了“严以用权”的内涵与要求,并分别从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为公用权、依法用权、履责用权、务实用权、刚直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公正用权等个方面,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谈了对如何做到“严以用权”的体会。报告还结合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等背景,以及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制订等工作,强调领导干部“严以用权”,就要坚持严字当头,公字在心,用之公平,杜绝滥用职权,并要利用赋予的权力,把研究所的力量聚焦到改革创新发展上来,主动谋创新、谋未来。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吴江围绕学习研讨主题,结合基建工作、安全保卫、房产与车辆管理等岗位工作实际,作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对“严以用权”的学习体会。谈到“严以用权”最重要的是公平、公正依法行使公权和职位权。 

  专题报告和主题发言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自身学习的切身体会,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通过交流研讨,大家对“严以用权”的内涵和要求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并有利于研究所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权力本源、遵循用权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群众意识,把权力真正用来保障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形成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干事创新氛围。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