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测地所组织学习《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2015-09-3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928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召开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测地所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和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抓手,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纲领性文件,聚焦了制约科技创新和驱动发展的突出矛盾,兼顾了创新驱动和驱动创新两个方面的体制问题,提出了打通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通道,最大限度激发创新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 

  大家认为,作为源头创新的主力军之一,科研院所必须大力增强原始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结合研究所实际,进一步做好深化科研院所分类改革工作,构建符合创新规律、职能定位清晰的治理结构,完善科研组织方式和运行管理机制,改革人才培养、评价和激励机制,健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机制,进一步深化创新文化建设,营造激励创新的良好生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在宏观上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布局,进一步增强了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创新热情与潜力。会议号召,大家要结合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制订等工作实际,积极思考,为下一步研究所出台与新形式、新要求相适应的相关规章制度,提出建设性意见。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